再次收听
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 19:00-20:00
2018年12月16日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19:00-20:00
 
收听 下载 播客
  • 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 19:00-20:00
    2018年12月16日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19:00-20:00
  • 第二次播音(新闻)19:00 - 19:15(北京时间 )
    新闻节目 16/12 11h00 GMT
  • 第二次播音(时事与专题)19:15 - 20:00(北京时间)
    其它节目 16/12 11h15 GMT
  • 第一次播音( 一小时) 北京时间6:00-7:00
    法广2018年12月16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时间6:00点至7:00点
为了更好浏览多媒体内容,您的浏览器需要安装Flash插件 若要连接,您需要启用您的浏览器上设置的cookie。 为了更好浏览,RFI网站与以下浏览器兼容: Internet Explorer 8 et +, Firefox 10 et +, Safari 3 et +, Chrome 17 et +
中国

陕西《宝鸡日报》因转载兰州市长袁占亭名表门报道被处罚

media 兰州市长袁占亭因手表受质疑

近日,陕西《宝鸡日报》因转载上海《东方早报》兰州市长袁占亭名表门报道件《兰州表哥袁占亭》被处罚,原因可能在于,袁占亭是陕西宝鸡人。

该报知情人士称,12月5日,东方早报发表《兰州表哥袁占亭》报道。次日,袁家乡所在地《宝鸡日报》国内新闻版转载该报道。为此《宝鸡日报》当班副总编冯某被罚款300元,编辑部副主任刁某和责任编辑李某各被罚款500元并“待岗”,该报当日的电子版至今开天窗。

此事被该报内部人士披露于网络和微博后,引起许多网友的批评,宝鸡市官方不仅不收回乱命,反而将其归咎于对外“泄密”的《宝鸡日报》编辑记者。

该报知情者说,“因稿获罪”外泄上网后,报社领导被四位宝鸡市委常委约谈,报社内部开会学“政治”,停止负面报道。宝鸡日报社领导颇为恼火,在该报晨会上说,“开八次会不够,要开八十次,要“触及灵魂”。还说,记者要去印刷厂搬报纸,周末上街卖报,写心得体会。”

兰州是甘肃省会,宝鸡是陕西一地级市,虽然同属西北,中共的新闻管制体制一般以省为界,甘肃省委宣传部很难插手宝鸡。此外,《东方早报》报道此事后,据称被中宣部批评,但《宝鸡日报》转载尚未被中宣部禁止的国内正规媒体报道,即便以严厉的“新闻纪律”衡量,也很难称得上是违规。

宝鸡方面如此大动干戈处罚,一般认为,是为了讨好已是副省级官员、前途看好的的宝鸡籍乡党袁占亭。因此,有西安媒体人笑言,“宝鸡应该将所有宝鸡籍贯的名人印个册子,让大家以后绕着走!”

兰州市长袁占亭被网友发现在多个场合佩戴名表一事,是十八大后网络反腐短暂热潮中的一段有趣故事。

之前不久,兰州农民赵梅福去北京看儿子却被兰州警方千里跨省抓回劳教,此事引起网友普遍愤慨。12月3日,网友“周禄宝”微博中发布,兰州市长袁占亭佩戴多块名表,并贴出数张不同场合袁占亭的公开照片为证。

周禄宝也坦承,所以在网络上搜索袁占亭的照片发现名表,看不过去与赵福梅被劳教,陈平福被煽动颠覆起诉有关。

根据周禄宝的统计,袁占亭至少佩戴过5块名表,“他的一块表是欧米茄,镶钻的,价格至少15万元;一块是20万元左右的江诗丹顿,一块是劳力士金表,另外一块是雷达表,还有一块看不出来是什么牌子。”

周禄宝自述,他公布上述质后有许多人与其接触,希望他不再插手此事,并提出让他“随便提条件”。

当时,兰州市长袁占亭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现在我们省里、组织在处理这个事情”。随后12月8日,甘肃省纪委就
“兰州市长袁占亭名表门”作出回应,称“调查核实”后认定,网络所传“缺乏有效证据”。

中共甘肃省纪委称,袁占亭所戴的3块表中,价格最高的只有25100元。“袁佩戴过的黑色雷达机械陶瓷表、欧米茄仿表、西铁城光动能表,均为本人购买。其中价格最高的是黑色雷达机械陶瓷表,目前市场价25100元。”

对周禄宝转交甘肃省纪委,由兰州网友提供的袁占亭在当地BRT工程建设中涉嫌腐败、其妻参与获利等问题的举报,甘肃省纪委未做任何回应。

因此,对甘肃纪委的调查,周禄宝表示“非常不满意”。

目前,周禄宝的微博已经成为袁占亭违法违纪线索的集散地,今天下午,他自称,已受到兰州公务员联手匿名举报兰州市长袁占亭的快递函,是从北京发来的,十几页执,涉袁几十项敛财事项。

周禄宝称,“个人觉得,件件有据可查”,并说,他将把材料整理后,网络公布并寄送中纪委。

同一主题
 
抱歉,链接期限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