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听 下载 播客
  • 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 19:00-20:00
    第二次播音(一小时)2018年12月13日 北京时间19h00至20h00
  • 第二次播音(新闻)19:00 - 19:15(北京时间 )
    新闻节目 13/12 11h00 GMT
  • 第二次播音(时事与专题)19:15 - 20:00(北京时间)
    其它节目 13/12 11h15 GMT
  • 第一次播音( 一小时) 北京时间6:00-7:00
    法广2018年12月13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时间6点至7点
为了更好浏览多媒体内容,您的浏览器需要安装Flash插件 若要连接,您需要启用您的浏览器上设置的cookie。 为了更好浏览,RFI网站与以下浏览器兼容: Internet Explorer 8 et +, Firefox 10 et +, Safari 3 et +, Chrome 17 et +
中国

美国卫星逮到中国6艘船只违反联合国制裁北韩令

media 12月29日一艘香港船被怀疑向朝鲜运输原油 Yonhap via REUTERS

华尔街日报报道,卫星图片以及其他美国官员汇集的情报清楚显示,至少有6艘他们声称是中方拥有或用来营运的船只,违反联合国对北韩的制裁令。

报道指,在亚洲侦察海上活动,是特朗普政府作为一个向北韩施压的战略之一,试图迫使平壤政府放弃其核子武器和长程飞弹计划。

美国这个侦察行动,是要指证船只的名字以及追踪它们的航线。被情报和卫星追查到的船只,曾停靠北韩的港口,以及运送美国官员声称是违禁的货物到俄罗斯和越南,或在海上进行船与船的货物输送。

根据已经呈交联合国制裁委员会的资料显示,这些船只为了遮掩违法行为,更曾刻意故弄玄虚它的行藏。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去年8月禁止北韩向外输出煤、铁矿、铅和海产。平壤政府每年可从这些出口赚取大约10亿美元的外汇。

华尔街日报审阅过上述船只的公司文件和航运数据,显示被美国点名的6艘船只都是由中国公司拥有或租借,全部都在香港注册,公司的股东资料显示他们都是中国国籍,而且注册地址都在中国大陆。

中国外交部回应华尔街日报的查询时说,北京完全遵守安理会的决议,安理会采取的任何措施必须基于确证和事实。但外交部并没有回应有关上述的6艘船只的问题。

报道引述美方提出的证据指出,中国公司拥有的船只Glory Hope 1,去年8月联合国通过制裁只有数天之后,就已经违法运送北韩的煤出口。

该艘挂上巴拿马旗帜的船只,途径黄海驶进北韩,然后经过北韩的大同江,转往北韩的松林市港口。当船只驶进北韩水域时,船上立即关闭自动识别系统,试图避过卫星和地面侦察。

报道指,关闭自动识别系统虽然增加撞船的危险,但同时等同把自己隐形于任何侦察系统之外。

美国情报官员利用卫星图片追踪上述船只的航程,显示它在8月7日装满的北韩的煤,然后驶往中国海岸,全程都关闭了自动识别系统。到了8月15日船只进入中国的连云港海域时,该船又重新开启自动识别系统。但该船没有直接靠岸,却在离岸处“游荡”。

美国的资料指出,该船故意让人错误认为它在连云港等候装货,一个星期之后,该船沿着中国的海岸行驶,然后驶入越南的广宁省的锦普市,船上的追踪器又再次被关闭。美国的卫星图片显示,该船8月26日在锦普市卸下北韩的货物。

华尔街日报指出,该船由一家中国公司拥有,在香港注册,船公司的两名股东是中国国民,报称的地址是在华东的南通市。

同一主题
 
抱歉,链接期限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