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收听
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 19:00-20:00
2018年1月16日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19:00-20:00
 
收听 下载 播客
  • 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 19:00-20:00
    2018年1月16日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19:00-20:00
  • 第二次播音(新闻)19:00 - 19:15(北京时间 )
    新闻节目 16/01 11h00 GMT
  • 第二次播音(时事与专题)19:15 - 20:00(北京时间)
    其它节目 16/01 11h15 GMT
  • 第一次播音( 一小时) 北京时间6:00-7:00
    法广 2018年1月16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时间 6点至7点
为了更好浏览多媒体内容,您的浏览器需要安装Flash插件 若要连接,您需要启用您的浏览器上设置的cookie。 为了更好浏览,RFI网站与以下浏览器兼容: Internet Explorer 8 et +, Firefox 10 et +, Safari 3 et +, Chrome 17 et +
中国

香港01疑自我审查搁置第二批六四解封文件报道

media 香港记者协会 网络

香港记者协会22日发表声明,指称网媒香港01有关英国解密档案的六四事件报道中,原定制作了最少分两天刊登的报道内容,但在周三首日报道上网后, 第二批稿件被搁置。记协表示,极度关注事件,担心报道涉及政治敏感议题而被自我审查。

香港01星期三引用英国解封的秘密档案报道指出,1989年6月4日凌晨开始,解放军27军在天安门广场清场,造成至少1万人死亡,当中除了学生平民之外,还包括少部分没有携带武器掉队的沈阳军区的解放军。

香港01早上8时许发表上述的报道之后,有市民当日早上11时许发现,报道连结失效,显示为“404 OOPS! 找不到网页”,至晚上方恢复,原本的标题《【六四密档】英引中国国务院情报27军扫射军人逾万平民死亡》,变成《英引中国国务院人员:27军扫射学生丶士兵皆中枪》。

记者协会指出,据该会了解报道当日一度被撤,在新闻部争取下,经多处修改后才再于下午5时许再上载。原定于周四(21日)推出的连载报道,未有如期推出。

香港01总编辑龙景昌回应记协查询时,否认首日文章被撤走,只是新闻角度修改,至于有否搁置第二天报道,龙表示不知道有第二批文章。记协指出,香港01执行总编辑戚本业没直接回应是否已搁置第二批文章,称周二已上载两篇报道,未有计划再推出相关报道。

记协认为,香港01将首批报道发布后撤走,修改后才重新上架,惹人疑窦。第二批文章被搁置,做法并不寻常,令人担心是有政治因素。

香港01的大股东于品海是香港明报过去的主要负责人,01的编辑主干也有多人出身自明报。明报今天23日亦报道了有关英国解封的六四档案,明报的报道指,根据档案,有大约3000人在解放军清场时遇难。

同一主题
 
抱歉,链接期限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