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收听
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 19:00-20:00
2018年10月23日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19:00-20:00
 
收听 下载 播客
  • 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 19:00-20:00
    2018年10月23日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19:00-20:00
  • 第二次播音(新闻)19:00 - 19:15(北京时间 )
    新闻节目 23/10 11h00 GMT
  • 第二次播音(时事与专题)19:15 - 20:00(北京时间)
    其它节目 23/10 11h15 GMT
  • 第一次播音( 一小时) 北京时间6:00-7:00
    法广第一次播音2018年10月23日北京时间6点至7点
为了更好浏览多媒体内容,您的浏览器需要安装Flash插件 若要连接,您需要启用您的浏览器上设置的cookie。 为了更好浏览,RFI网站与以下浏览器兼容: Internet Explorer 8 et +, Firefox 10 et +, Safari 3 et +, Chrome 17 et +
中国

疑造假 107篇中国医学论文被撤稿 中国科技部许诺逐一彻查

media 网络

在一家著名国际期刊今年四月份因怀疑造假而集中撤下107篇中国作者的医学论文之后,中国科技部6月14日(周三)回应表示,将就撤稿事件逐篇进行调查,承诺对论文作假行为“零容忍”。
 

总部位于德国的著名施普林格(Springer). 自然出版集团今年四月宣布,撤回旗下的学术刊物《肿瘤生物学》所发表的107篇医学论文,原因是发现有确凿证据显示这些稿件在评审程序中存在造假。

这一评审机制要求论文在发表前须经过同行专家评审,以确保论文的科学完整性。但造假现象不断出现。

根据施普林格发出的名单,所撤下的107篇论文主要作者均是来自中国大学或医学机构的学者,论文发表于2012-2016年。

中国科技部周三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对撤稿事件所涉及的作者逐一进行调查并公开处理结果,承诺对此类科研作弊行为“零容忍”。

科技部同时表示,事件涉及的学者已被停止所从事的科研项目及提供资金。

而据著名的撤稿观察网站(Retraction Watch)披露,施普林格出版社的调查发现,被撤稿这107篇论文其审稿人的电邮地址是假造的,甚至连审稿报告也是伪造的。

法新社援引中国官方新华网的相关报道指,该事件侧面反应出公立医疗机构内的医生受到的压力,医生必须要每年在国家或国际期刊发表相当数量的论文才能得到业务晋升。而该事件并不是中国医学论文首次被发现造假。2015年,英国著名的BMC出版社(BioMed Central)就曾撤下41篇医学研究论文,其中绝大部分作者是来自中国38家医院的学者。
 

同一主题
 
抱歉,链接期限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