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收听
第一次播音( 一小时) 北京时间6:00-7:00
法广2019年6月27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时间6点至7点
 
收听 下载 播客
  • 第一次播音( 一小时) 北京时间6:00-7:00
    法广2019年6月27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时间6点至7点
  • 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 19:00-20:00
    2019年06月26日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19:00-20:00
  • 第二次播音(新闻)19:00 - 19:15(北京时间 )
    新闻节目 26/06 11h00 GMT
  • 第二次播音(时事与专题)19:15 - 20:00(北京时间)
    其它节目 26/06 11h15 GMT
为了更好浏览多媒体内容,您的浏览器需要安装Flash插件 若要连接,您需要启用您的浏览器上设置的cookie。 为了更好浏览,RFI网站与以下浏览器兼容: Internet Explorer 8 et +, Firefox 10 et +, Safari 3 et +, Chrome 17 et +
中国

习近平没“发飙”中宣部网信办却真发飙

media 大陆门户网站腾讯 网络图片

大陆门户网站腾讯发生被中宣部形容是重大的失误,在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7月1日于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将“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误打为“习近平发飚重要讲话”,境内外网民竞相转载并予以取笑,由于号称用户达10亿之众,中宣部认为腾讯的失误造成恶劣影响,已牵头成立小组,进驻腾讯调查这宗极可能是罗马拼音中文输入手误的事件。

7月1日是中共建党95周年,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党举行的庆祝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习近平发表讲话时,腾讯网进行即时直播称:“据新华社报道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大会。习近平发飚重要讲话。”文字的配图使用的是带有“新华网”字样的现场图片。

腾讯网这条新闻稿一发布,内地不少网民即发现了原本应是“发表”的地方,错误写成了“发飚”,不少网民因此截图再次传播,腾讯网很快将错字改正,但“发飚”的网页截图已经流传甚广。京城消息人士指出,事件迅速扩散后,高层对“习近平发飚”一事大为发飙,定性为“重大负面事件”,中央网信办及中宣部因此介入对腾讯网作整肃。

明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由中宣部牵头的其中一个小组,近日对腾讯网的部分网络伺服器作断网排查,以确保所有“发飚”都已删除、事件影响已受控制。整肃小组对腾讯网的排查、整肃也形成初步意见,认为这是一宗没有采访资格的门户网站、擅自允许编辑违规自行采编造成的重大事件。由于腾讯网自行采编的报道,使用了“据新华社”的电头及使用新华网图片,新华社对此也提出严正抗议。

但事实上,新华社本身也犯了更为严重的过失。今年3月13日, 新华社在刊发以一篇标题为《(两会•观察)记者手记:从昆泰酒店内外寻中国经济信心》的文章时,在文章倒数第三段也曾出现严重错误:“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在今年的两会上表示”。事后证实,“最高领导人”误写为“最后领导人”。

更有甚至,就是香港南华早报早前把“习(Xi)”与“徐(Xu)”混淆,原意本来是指“徐”才厚已故,但误写“习”近平已死。
 

同一主题
 
抱歉,链接期限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