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收听
第一次播音( 一小时) 北京时间6:00-7:00
法广2019年6月17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时间6点至7点
 
收听 下载 播客
  • 第一次播音( 一小时) 北京时间6:00-7:00
    法广2019年6月17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时间6点至7点
  • 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 19:00-20:00
    法广2019年6月16日第二次播音( 一小时) 北京时间19h至20h
  • 第二次播音(新闻)19:00 - 19:15(北京时间 )
    新闻节目 16/06 11h00 GMT
  • 第二次播音(时事与专题)19:15 - 20:00(北京时间)
    其它节目 16/06 11h15 GMT
为了更好浏览多媒体内容,您的浏览器需要安装Flash插件 若要连接,您需要启用您的浏览器上设置的cookie。 为了更好浏览,RFI网站与以下浏览器兼容: Internet Explorer 8 et +, Firefox 10 et +, Safari 3 et +, Chrome 17 et +
中国

牵涉公开信事件 传阿里系建议无界传媒清盘关闭

media 贾葭律师燕薪讲述寻找贾葭经历 网络照片

导致媒体人贾葭被带走的无界传媒“公开信”事件,目前至少无界有执行总裁欧阳洪亮、主编黄志杰在内的多人被带走“协助调查”。昨天,香港《苹果日报》报道说,昨日召开清盘大会,要求员工自己提出离职,无界新闻网由本月15日起都只转载新闻,没有该网的采访报道。

根据该报的报道,虽然阿里集团一直被列入无界的股东,但“阿里资金一直没有到位,在无界董事会仅有一席。只是无界一直未对外公布。后来无界接洽由北京《新京报》集团接手阿里的股份,而交易未完,无界就出事。

根据昨天晚上,原《财经》杂志资深记者罗昌平撰写的文章,“号称投资过亿的新媒体平台”(应指无界)不行了”,一说股东要求清算;一说要求直接进入破产程序。

根据他的说法,率先提出动议的,正是作为投资方之一的阿里。阿里贵为第二大股东,本是最大的融资金主,在董事会仅拥有一席。由于这一提议获得另一股东支持,似乎已成定局。

但罗昌平指责,阿里的投资之际并未到位,“在上述项目中,以阿里作为第二股东的身份来论,出资额需要大几千万元。遗憾的是,在其提出清盘建议之时,一分钱都未到位,而距离其承诺投资和签署合同已近一年。”

罗昌平又指责,虽未投资到位,阿里却毫不犹豫指挥无界的采编。据无界员工初步统计,在阿里签署投资协议之后,要求他们刊发了28篇针对京东的负面。“干爹的要求,有时候可能也不太好拒绝。”

目前,罗昌平这篇文章已经从公告上被封杀,但网站平台上仍然可以找到。根据阿里负责新媒体投资的高管周桓的说法,罗昌平的这一指控,“存在不少信息不对称甚至谬误,其中原委较为曲折。”

一位无界内部人士也告诉本台记者,“事实上无界三个股东,背景不一,很多细节没谈妥,而且外部形势一直在变化,(所以阿里投资没到位)并不是钱的问题。”

对于无界清盘关闭的说法,无界高层方面的说法是,“感谢三大股东一年来对无界的哺育,昨天开会是和中层骨干通报最近情况和公司财务状况,也没说公司决定申请破产。目前局面复杂,请大家不要对自己不了解的事情和原因评论和猜想”。

同一主题
 
抱歉,链接期限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