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收听
第一次播音( 一小时) 北京时间6:00-7:00
法广2019年8月26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时间6点至7点
 
收听 下载 播客
  • 第一次播音( 一小时) 北京时间6:00-7:00
    法广2019年8月26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时间6点至7点
  • 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 19:00-20:00
    2019年08月25日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19:00-20:00
  • 第二次播音(新闻)19:00 - 19:15(北京时间 )
    新闻节目 25/08 11h00 GMT
  • 第二次播音(时事与专题)19:15 - 20:00(北京时间)
    其它节目 25/08 11h15 GMT
为了更好浏览多媒体内容,您的浏览器需要安装Flash插件 若要连接,您需要启用您的浏览器上设置的cookie。 为了更好浏览,RFI网站与以下浏览器兼容: Internet Explorer 8 et +, Firefox 10 et +, Safari 3 et +, Chrome 17 et +
中国

网易报导人民网副总涉新闻敲诈被查消息很快被删

media

据中国大陆媒体网易新闻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报道,中国官媒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日前被带走调查。人民日报社上周五在内部一定范围内通报称,徐辉因涉及经济问题被有关部门调查,对其正式停职。该消息发出后很快被删除,据称是因为人民网负责人直接找到网易最高层施压。

网易在星期三报导,徐辉涉嫌游说多家公司在人民网上刊登广告,否则对这些公司的产品发布一些不利的消息。

南华早报曾向人民网查询有关的报导,但未获回应,不过有消息披露,徐辉是在5月20日被带走调查的,事件传与一家规模相当大的油公司有关。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这家油公司被(纪委)调查时,有提到他的(徐辉)名字,而其他公司之前也曾对他作出类似的投诉,所以他们决定调查他。”

徐辉毕业自人民大学,是人民网财经部门的主任,也是网站的主任助理,2011年升为副总编辑。

徐辉的工作主要是对外公关,经常获邀在公众场合发表演讲,他最近5月9日才在江苏无锡公开露面。人民网2012年在上海交易所挂牌,是第一家上市的官营媒体。

中央的肃贪运动,最近一年针对多家媒体公司展开调查,去年9月南方报业集团旗下的21世纪报系总编沈灏、总经理陈东阳被警方带走调查,涉嫌与新闻敲诈有关,到了上个月,大陆的主要传媒均大篇幅报导了上述有关的网站被下令关闭和杂志刊号被取消的新闻。

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去年还发表评论,认为21世纪网新闻敲诈手段恶劣、波及面大、影响恶劣,作为总编和总经理,被警方带走调查,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但今次人民网涉嫌新闻敲诈,却是无声无息被删除消息。

事实上,去年中纪委下令新华社驻上海分社退还350万元人民币给交通银行,这笔款项本来用作掩口费,以免新华社刊登不利该银行的消息。这宗性质类似21世纪报系的事件,却没有一人被补。

 

同一主题
 
抱歉,链接期限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