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收听
第一次播音( 一小时) 北京时间6:00-7:00
2019年5月20日法广第1次播音-北京时间6-7点
RFI法广
 
收听 下载 播客
  • 第一次播音( 一小时) 北京时间6:00-7:00
    2019年5月20日法广第1次播音-北京时间6-7点
  • 第二次播音(一小时) 北京时间 19:00-20:00
    法广2019年5月19日第二次播音( 一小时) 北京时间19h至20h
  • 第二次播音(新闻)19:00 - 19:15(北京时间 )
    新闻节目 19/05 11h00 GMT
  • 第二次播音(时事与专题)19:15 - 20:00(北京时间)
    其它节目 19/05 11h15 GMT
为了更好浏览多媒体内容,您的浏览器需要安装Flash插件 若要连接,您需要启用您的浏览器上设置的cookie。 为了更好浏览,RFI网站与以下浏览器兼容: Internet Explorer 8 et +, Firefox 10 et +, Safari 3 et +, Chrome 17 et +
中国

多维新闻疑被“关闭”被指卷入中共内部矛盾有关

media 亲北京的海外华文多维网疑涉中共政治斗争被关闭2014年5月15日 DR 中文网络照片

北京时间15日从早上开始,在北京办公的中文网站多维新闻,不知何故不能点击进入,据大陆维权人士温云超(北风)在推特上透露,多维新闻已经“被关闭”。法广记者15日从早上至中午为止,一直未能进入该网站。另据香港“主场新闻”报导,记者曾一度击入多维网站,但只看到网页上的声明说“系统需要重构,感谢你的支持。”

据温云超评估说,多维被关闭“大概是土共执政者对多维网的运作不满”。他指多维在2009年被收购之后,办公室改设在北京,成为小骂大帮忙的“党(外)媒”。

温又说,一直向博讯新闻网爆料的向南夫,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捕的消息,也是由多维首先披露,指多维成为了“土共放风渠道”。他认为多维被关闭,“或是小骂碰着当局G点,或是小骂也不见容于当局”。所谓G点,即敏感带。

由于六四25周年将届,中国当局已开始对传媒及网站进行消声,特别被视为是以爆料为卖点的网站,包括拘捕了为明镜网站提供稿件的北京资深独立记者高瑜,以及博讯网的驻京记者向南夫。

多维在1999年于纽约创办,创办人何频曾承认自己既是“中国政府的传声筒”,也是“民运人士的传声筒”。虽然多维曾被指是小骂大帮忙,但也因为具有批评特色,跟博讯一样被大陆列入被封锁网站。

也有分析指包括多维等境内外中文网站,多以揭发中共内部消息为卖点,但又难以避免成为中共内部派系所利用,作为相互攻击的喉舌,卷入派系斗争。

“主场新闻”指,香港商人于品海在2009年,以中国数码信息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收购了多维部分股份,拥有控股地位。事后虽然多维的地址仍在纽约,但办公地点已由纽约转向北京,跟中国数码的公司地址一致。

多维约于一周前披露,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或提前召开,由9月推前到夏季,主要原因是要向党内传达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嫌违法乱纪和贪腐的案情。这可作为正式公布案件前的事前工作。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公开前,中共亦曾安排党内通报。

报导又指,多维在去年8月,亦曾引述独家消息指,中共高层已达成共识,总书记习近平下令正式立案调查周永康,当时周已被限制行动自由。该新闻被多家媒体转载后,晚间离奇地从多维网上消失。

同一主题
 
抱歉,链接期限已过